漯河:“老赖”一听要被依法处罚 家属急忙帮其还欠款

2018年08月23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法官耐心的工作,今天我收到23000元,和陈某的纠纷解决了。”8月19日,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申请执行人黄某当场收到被执行人陈某家人送来的23000元现金,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成功执结。

  据了解,2016年期间,陈某驾驶手扶拖拉机与黄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黄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陈某负本次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后双方因协商不成,诉至源汇区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陈某赔偿黄某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3012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黄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法院执行法官及时与陈某取得联系,依法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执行中,案件承办法官多次与陈某沟通,并组织双方当事人的亲属进行协调,但陈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执行人员经多方查询其可供执行财产时发现,陈某一方面坚称自己无力清偿债务,另一方面却在为家中购置新家电。鉴于陈某拒执行径,法院果断决定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得知陈某被司法拘留并可能面临刑事处罚后,陈某的家属再也坐不住了,积极与黄某沟通协商支付赔偿款事宜。

  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陈某一次性给付黄某交通事故赔偿款23000元,双方就此案再无纠纷”。陈某的亲属当场将23000元现金交付予黄某,并主动交纳了案件执行费用,在执行法官的明理释法中双方握手言和,案件顺利结案。(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