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联合惩戒速执行 申请人锦旗相送表谢意

2018年08月23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位在汝南常年从事买卖、修补轮胎的商人,将一面绣有“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了于延鹏法官手中,申请人紧紧拉着法官的手说道:“七年前的欠账,我要了五年,打官司经过两级法院一年多的时间,从拿到判决书找到执行局,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帮我把钱要回来了,你们连我的一根烟都没抽,真的太感谢了”。

  申请人郭某是该市汝南办事处人,他在汝南办事处经营车辆轮胎买卖多年,2011年汝南办事处某村委会成立“三通”车队,购买了多辆后八轮货车从事货物运输经营,一直在郭某的门市更换修补轮胎,截止2013年3月份,该车队共计向申请人出具欠条29张,合计金额139750元。在之后的日子里因为村委会不断的人事调整,导致郭某的讨账之路异常艰辛。眼看无望的情形下郭某将村委会诉至法院。2018年经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做出判决: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某村民委员会偿还郭某欠款139750元。

  2018年7月24日该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经查询到该村委会是文明村,在此情况下,该院通知了该村干部,要求村委会马上履行判决义务,预期不履行构成失信,将会影响该村文明村的资格审查。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该村委会二话没说主动来法院归还了欠款。2018年8月17日郭某在接到执行局通知其领钱的电话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随后就把锦旗送到了于延鹏法官手中。

  据介绍,2015年5月汝州法院与汝州市文明委联合发文,失信被执行人所在单位、社区、村镇禁止参与文明单位评选,对已被授予文明称号的予以摘牌惩戒。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公布,并利用辖区车载电视、广场大屏幕、社区宣传栏等进行通报。一系列的联动执行措施让法院的生效判决最大程度的彰显司法权威,让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都能体验到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成效。(郭天立 于延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