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龙曲镇首届辣椒节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23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太康县龙曲镇首届辣椒节暨辣椒产业化扶贫基地现场会在太康龙曲镇成功举办,此次辣椒节秉着以“辣”会友、以“辣”交友的理念,旨在弘扬和传承该镇辣椒文化,吸引外地客商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胜利、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庆、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河南辣椒协会会长葛反修,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镇长杨磊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庆对在场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太康县特优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太康县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化结构,全力推动农业生产产业化发展,其中龙曲镇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已较为成熟,有力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与农民增收。

  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表示,目前正值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特定时期,龙曲镇将以此次辣椒节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辣椒产业,早日实现产业脱贫、产业富民。

  红运来辣椒扶贫基地负责人白富强在场分享了通过辣椒产业化发展的扶贫经验,获得在场客商、群众交口称赞。

  据了解,太康县龙曲镇紧抓辣椒特色产业发展,建立“育种、种植、加工、仓储、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把辣椒产业作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先后建成了13个辣椒大市场,辐射带动高贤、杨庙、转楼等10多个乡镇,培育了红运来辣椒产业扶贫基地等一批优秀的辣椒加工企业,带动2000多户种植辣椒,亩产增收1300多元。仅红运来辣椒产业化扶贫基地就带动了龙曲镇及周边乡镇1000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开幕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观摩了龙曲镇辣椒产业化扶贫基地,对该镇辣椒产业化发展做出下一步指示。

  辣椒节当天,来自湖南、内蒙、山东等地的数十家客商代表与龙曲镇辣椒产业扶贫基地达成合作意向。(董伦峰 陈冠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