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戏曲艺术新品迭出 现代豫剧《老娘亲》弘扬孝道文化

2018年08月24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晚,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演艺中心院内灯火辉煌,鼓乐齐鸣,大型现代豫剧《老娘亲》拉开了彩排演出的序幕。

  现代豫剧《老娘亲》主要讲述的是农妇李苦妮早年丧夫,含辛茹苦把三个儿子拉扯成人。她眼看着孩子们个个成家立业,本以为可以安享晚年,不料备受儿子、儿媳嫌弃,在73岁生日当天被逼出门外,栖身破落的山神庙。李苦妮悲痛不已,几度轻生。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法庭为老人讨回了公道,三个不孝之子分别受到法律制裁。面对儿子及儿媳的幡然悔悟,她心中五味杂陈,潸然泪下……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立德树人根本方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引领群众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中牟县演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本着多出新品、多出精品的创新理念,继前三部新剧目之后,全体员工经过十八天的加班加点,又隆重推出一部“孝道”故事剧——《老娘亲》。

  该剧以李苦妮的养老房为矛盾触点,围绕着李苦妮与三个儿子之间的亲情纠葛层层推进,以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痛批了不孝之风,痛斥了不赡养老人乃至虐待老人的歪风邪气,传递出孝德、孝道的社会正能量,讲述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并促进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普及宣传。

  在观看该剧彩排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成立表示,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弘扬传统文化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王君杰 姜新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