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集团援建淅川县冷链仓储项目开工建设

2018年08月24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平煤神马集团投资2000万元无偿援建淅川县12座冷链仓储项目开工建设。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南阳市领导张文深、张生起、薛长义等出席开工仪式,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李培迁、方松海、丁志亚、秦振才等参加。

  开工仪式上,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致辞对省检察院表示感谢,对平煤神马集团的援建义举表示敬意。卢捍卫简要介绍了淅川县情以及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淅川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任务重、路径窄、难度大,全县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从而使淅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卢捍卫要求,县委办要牵头抓总,县产业扶贫专班、电商扶贫专班、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要全力创优环境,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力求早日建成见效。

  针对此次冷链仓储援建项目,顾雪飞说,平煤神马集团援建淅川县冷链仓储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效缓解淅川大批鲜活农副产品的存储问题,对群众减少损失,增加收入有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近年来,该集团加快转型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多次参与公益事业。淅川县是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的扶贫联系点,在他的多方协调下,平煤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淅川县情,去年已在淅川建成了10个30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今年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投资2000万元在全县8个乡镇建设12座冷库,助力淅川脱贫攻坚工作更好、更快向前推进。

  开工仪式结束后,顾雪飞一行还深入淅川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实地考察了淅减公司。(生俊东 王鸿昌 杨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