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书法名家论坛 挥毫新征程浓墨新时代

2018年08月24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导报》总编辑王荣生等专家在中牟县参加书法论坛,对近百名书法爱好者的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对该县近年来书法活动的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牟书法水平的不断提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这次名家讲坛活动对中牟书法爱好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观摩机会,也是提高自己书法水平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近百名书法爱好者认真听取了专家对自己作品的点评,查找作品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在今后的创作中,要更加潜心钻研,努力创新,实现突破。

  王荣生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导报》副总编辑孟会祥从书法作品讲评入手,解析了书法艺术存在的共性问题。指出“书为心画”应当成为书法艺术的终极追求和书法艺术的基本准则。他们还从当代书法现象入手,明晰了书法与非书法,实用与艺术,厘清了书法艺术的边际等概念问题,使大家深受教益。

  两位专家还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中牟书法活动的支持力度,免费提供各类字帖供广大书法爱好者学习,为中牟实现文化强县的奋斗目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牟县政协副主席、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朱怀召与专家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中牟书法活动的开展给予的关心支持,热情欢迎他们多到中牟采风,继续关心中牟文化事业的发展。(王君杰 魏军 李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