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全市优质服务奖表彰

2018年08月24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灵宝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上,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优质服务工作受到通报嘉奖。为树立标杆、树好导向,推动全市卫生计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灵宝市卫计委将该院的创新服务先进经验在全市卫生计生行业进行大力宣传和推广。

  近年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从患者角度、从点滴细节入手,不断优化就诊流程,重点在规范诊疗行为、信息化便民、强化医学人文关怀上下足功夫,全力打造智慧医院,树立人民医院特色服务品牌。医院以“灵宝评议”二维码评议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组织要求、患者需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化督查、创新服务,坚持不懈转作风、提质量树形象,全院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团结奋进的凝聚力显著增强,医疗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取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为全系统扭转风气、重塑形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丰富服务内涵。全院开展“强素质、优服务、促提升”活动。医院各科室不断完善制度,细化职责,优化工作区域,改善就医环境,形成常态化管理。强化接待礼仪、文明用语使用,规范入院接待及院后随访,增进有效沟通,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设立“老年护理工作坊”,紧贴临床工作需求,以“老年护理工作坊”为平台,进一步规范“患者床上翻身、床上坐起、床椅转移”等护理操作方法,为老年人的护理安全增添保障。大力推广叙事护理,通过对患者故事的倾听、吸收,发现护理要点,帮助患者实现生活、疾病故事意义重构,对患者实施护理干预,完善对患者的整体护理,丰富临床心理护理内涵和形式。

  强化人文关怀。在医院门诊大厅成立门诊服务接待处,每日由门诊部与行政职能科室中层干部共同上岗,随时接受各种咨询,帮助患者解决就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增设无障碍卫生间;常态化组织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热情耐心地陪同患者办理就诊卡充值、入院转诊等便民服务,成为医院一道温馨靓丽的风景线。

  推行信息化便民服务。全院大力推广“317”护理平台,通过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护理宣教知识,实现护患一对一个性化定制宣教,指导患者及家属关注手机“317护”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取相关宣教知识,使宣教变得更简单高效。门诊顺利启用自助机智能化服务,实现自助刷卡检验、自助刷卡取药,让就诊过程更加快捷方便。

  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全院将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以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为新起点,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加压进取,在服务上更加用心,在业务上推陈出新,在质量上精益求精,全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全力打造“健康灵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