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平顶山银行组织员工一次献血28300毫升

2018年08月24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区湛北路与开源路交叉口的平顶山银行办公楼下停着一辆采血车。在该行12楼会议室,该行员工正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无偿献血表格,排队、量血压,有条不紊地参与献血活动。


       该行轻工路支行柜员马静杨正在抽血,她表情轻松,向记者表示没有任何不适。“单位组织统一献血献爱心,我马上就报了名。”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她说。“献血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给别人一点微薄的帮助。”该行营业管理部资产保全部的胡益铭拿着表格在排队,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献血了。“我上学时就献过血。上班后只要单位组织,我就会过来参加。”他说。

       该行营业管理部风险合规部的郭慧东也说:“单位组织献血,有时候因为忙没过来,但只要有时间就一定来。”这是郭慧东第四次无偿献血。同样是第四次献血的营业管理部保卫部员工邓红旗补充说:“献血可以刺激造血功能,对身体也有好处。”

       在现场,负责采学的血站工作人员扎带、抽血、分装,动作干净利索,忙碌而有序。采血完毕,工作人员叮嘱献血者注意休息,志愿者立刻上来为献血者利落地缠好绷带,提醒注意事项。

       据了解,经身体检查,此次共有82名平顶山银行干部员工成功献血28300毫升,其中,59人献血400毫升,22人献血200毫升,1人献血300毫升。

       近年来,无偿献血奉献社会已成为平顶山银行每年的惯例,该行年年获得平顶山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积极践行了“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精神。(蔡长伟 张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