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百般躲藏拒不还债 被拘之后终还欠款

2018年08月24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一名长时间东躲西藏的“老赖”被法院依法司法拘留后,拖延一年多的债务得以迅速有效的解决,强制执行措施起到立竿见影之效。

  据了解,高某与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起于三年前,郭某先后向高某借款63万元并约定到期连本带息归还。后因郭某逾期未还,案件先后进入审判、执行程序。执行中,法院查明郭某系外来务工人员,长期在漯河承揽模板加工等工程,但是居无定所,且对法院多次电话联系置之不理,拒不露面。

  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系统对郭某名下财产展开查询,未能查到房产、车辆等信息,且银行存款余额很小,远不足清偿债务。法院依法将郭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继续查找郭某行踪及财产线索。

  今年8月21日,被纳入黑名单无法正常承接工程的郭某被迫现身,但对其所欠债务仍坚称无能力偿还。执行法官当即作出司法拘留决定,依法对郭某实施拘留措施。看到法院动了真格,郭某一下慌了神,在法律威严之下,不得不赶紧想办法还债。

  当晚,郭某主动联系到其承揽加工模板的甲方,希望以所欠工程款代其偿还债务。次日,执行法官趁热打铁,积极组织相关三方当事人进行协调,最终三方对郭某转让债务一事达成一致意见。8月9日,三方当事人在源汇区拘留所签订债务转移协议,甲方公司承诺年底前分三次全额兑现高某的70余万元债权。

  拘留所里,郭某对自己此前的行为十分后悔,主动向法院递交悔过书,表示今后一定诚信做人,本分做事,再也不做“老赖”了。鉴于郭某的认错态度良好,且案件达成和解,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对郭某的拘留措施。(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