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8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2018年08月25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晚,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沁阳市专场)在朱载堉音乐厅隆重上演。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毛文明到现场观看并致辞,市五大班子领导、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等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是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以独特的视角,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文化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奖”和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文华表演奖。

  该剧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强顶压力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病房内泪别妻女”等一个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以全新的视角艺术地解读和诠释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塑造了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极高的精品力作。对沁阳市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讲,更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主动担当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观看现场,毛文明同志在致辞中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焦裕禄精神就是激励我们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当前,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自觉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集中精力抓具体、抓落实、抓突破,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坚持以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三股劲”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与全市人民一道,为推动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为焦作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演出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人们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和敬仰。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激动地表示,今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争当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演出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毛文明,市委副书记刘明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国顺,市政协主席张承林上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王辉 孟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