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肇事伤人拒绝赔偿 法院拘你没商量

2018年08月27日1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果断出击,依法对违章驾车撞人致伤的覃某实施了司法拘留。据了解,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件依法判决覃某赔偿35629元拒不履行。

  据介绍,2017年11月22日下午,覃某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搭乘朋友在漯河市阴阳赵镇某路段行驶,经过一个三岔路口时,覃某没有注意观察路面情况,违反交通规则靠左侧超车,撞到对面正常行驶的苏某,造成三人不同程度损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鉴定,苏某左手伤残等级十级。交管部门认定,覃某对事故负全责,苏某无责任。

  事故发生后,覃某拒不赔偿医疗费,苏某无奈诉至法院。2018年3月23日,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覃某赔偿苏某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类费用共计35629元。判决生效后,覃某拒不履行。

  执行阶段,该院承办法官多次尝试联系覃某,但每次一听说是法官的电话,覃某立即挂断。面对赢了官司拿不到钱的苏某,法院立即采取强制措施。8月25日一大早,承办法官带队出发,根据苏某提供的线索,赶到阴阳赵镇某村覃某家中布控。苏某从家中出来,一看到法官拔腿就跑,司法警察立即跟上将其制服。“生效判决书必须履行,你赶快把医疗费赔偿给苏某吧!”承办法官要求其主动履行判决书义务。“没钱,有钱也不给,下次跑快点,别想抓到我……”覃某当场予以拒绝。

  “覃某,你的行为涉嫌妨害执行,我们将依法对你实施司法拘留。”执行法官一声令下,“带上警车,开往拘留所”。最后,覃某被实施了司法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