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增资扩股系列报道之一----国有股成为平顶山银行第一大股东的背后

2018年08月27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旗下的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斥资10.1722亿元,入股平顶山银行3.62亿股,国有股份成为平顶山银行第一大股东。

       国有股成为平顶山银行第一大股东,是近年来平顶山银行迅猛发展、社会贡献大幅提升的必然结果,不仅为平顶山银行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本支撑,增强了抗风险能力,而且将使政府资源向平顶山银行倾斜,为平顶山银行今后的改革发展带来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前所未有的机遇。

       近十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人民银行、银监部门的依法监管下,平顶山银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和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充分发挥机制优势,积极推进业务创新,深入推进机构战略布局,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空间,资产规模稳健增长、资金实力持续壮大、内部管理日臻完善,成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和“金融豫军”的有生力量。

       深耕本土,服务地方结硕果。该行自2008年以来累计耕本土,服务地方结硕果。该行自2008年以来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500多亿元,纳税23亿元,为当地经济做出突出贡献,连续四年进入河南省纳税百强榜,跻身国家税务总局千户集团成员企业。

       跨区域经营,架起沟通新桥梁。自2011年1月以来,该行在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等全省重点城市设立了6家分行、24个分支机构。分行紧密融入当地市场,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架起平顶山与兄弟城市经济合作交流的新桥梁。

      为企为民,创新服务赢口碑。该行通过准确的市场定位和积极的金融创新,拓展服务渠道,促进发展转型。开立了市级社保财政专户,发行了平煤神马集团10万张社保卡;与市公积金业务系统成功对接;研发了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推进“税银网+”业务等,满足了市民不同层次的金融需求。

      深化改革,夯实基础促发展。2015年,该行全面启动实施了组织框架和管理体制改革,搭建起了总分支管理模式。先后引进国际国内知名管理咨询公司,导入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为建设“现代银行、精品银行”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实现路径。

       投身公益,履行责任勇担当。该行连续多年面向社会招身公益,履行责任勇担当。该行连续多年面向社会招聘;在全市率先开办下岗人员小额创业贷款业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向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小额贷款;踊跃参加平顶山市“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今年春节前,义务为全市6万户贫困户发放15万副春联;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和义务献血等活动。

       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814.23亿元,各项存款523.63亿元,各项贷款332.45亿元,分别是2008年的13倍、10倍和9倍,资产、存款、贷款等主要经营指标年复合增长率均在25%以上。资本充足率13.71%,核心资本充足率12.55%,拨备覆盖率303.12%,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步入了规模、速度、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良性循环之路。

       着眼未来,平顶山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力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战略决策,主动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金融强监管的新要求,把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位一体”的辩证关系,夯基础、调结构、控风险、稳发展,全面推进“现代银行、精品银行”建设,奏响改革发展的恢弘乐章!(蔡长伟 张珂 商星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