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走进火车站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2018年08月27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下午,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少革带领急救医疗队员走进灵宝火车站,为铁路工作人员和广大旅客开展了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演练和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王少革表示,之所以选择火车站进行急救培训,主要是因为旅客旅途活动空间有限,长途旅行人员容易疲劳,旅行远离医疗机构,发病机率高,一旦发病很难及时得到医疗机构规范治疗,只有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掌握了基本急救知识技能,才能为患者最大限度赢得救治机会,赢得生死时速五分钟。

  培训会上,灵宝市妇幼保健院急救人员细致、耐心地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及旅客讲解了日常急救知识,并进行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气道阻塞急救、头部外伤和上肢骨折包扎固定等技能操作演示。在医务人员的鼓励和指导下,现场工作人员和旅客学习兴趣浓厚,都积极参与实践操作,学到了更多的急救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铁路工作人员及旅客对急救知识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自救及救人的意识和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并能在紧急情况伸出援助之手,为进一步抢救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据悉,该院将继续组织医务人员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不断深入开展此项普及活动,提高全民自救互救意识。(崔斐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