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对违法停车行为高压严管获群众好评

2018年08月27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城市管理是公共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为市民管理好城市,不仅关系到一个城市的社会风貌,还涉及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

  近日,一篇关于质疑汝州城管静态交通执法违规并配以视频的文章在网络持续传播。一时间,引发多家自媒体转载,同时也引起了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的高度重视。

  “我们很费解,明明是正常的执法程序,到了自媒体这里就成了违规执法?值得欣慰的是,主流媒体网站对于此事全部保持理性态度。”8月23日,汝州市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心情表现的十分复杂。

  近年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城市管理方面成绩显著,涌现出大批先进个人和好人好事。然而八月中旬开始,深受市民肯定的汝州市城管局在自媒体中开始成为违规执法单位。

  违规一人进行执法?没有按照规定程序通知车主?被锁车辆的停车区域内没有设置相关标识及标识牌?交纳罚款时收取现金又是怎么回事?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对当天的执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8月15日8时30分许,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一如往常正常工作。一个群众的举报电话拉开了此次处理乱停乱放车辆的序幕。

  群众举报,丹阳路东花坛西北角胡辣汤店前有不少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给其他车辆及行人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

  群众利益无小事,乱停乱放零容忍!群众反映即是命令,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大队执法人员潘佳斌、叶继文等5人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多辆机动车在胡辣汤店门前未按规定地点停放,占用人行通道,严重影响了周边的交通秩序。

  群众所举报的胡辣汤店门前设置有注释醒目的禁停标志,并且规划有停车位。

  针对现场的拥堵情况,执法人员当即在现场寻找涉事车主,大部分车主认真配合,将车停泊在附近的停车位内。针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乱停乱放车辆,潘佳斌、叶继文等5名工作人员依法对该违法车辆拍照,并放置《违法停车告知单》。

  涉事车主收到《违法停车告知单》,均按时缴纳了道路违法停车罚款。送达回证流程简单说清楚。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也对违停当事人出具河南省统一制发的非税收入票据,并按规定存入指定财政账户。

  据了解,汝州市城管局2018年来累计处理乱停乱放行为4792起,因办理流程规范,全年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切实保证了涉事车主所享有的权利。

  “我非常痛恨乱停乱放的人,为了个人方便不顾他人利益,针对这样的人应当好好的进行处罚和教育!”围绕乱停乱放问题,记者随机对几位市民进行了采访,观点出奇的一致。

  城市管理需要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的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最终目的是提升城市的整体素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为了化解乱停乱放问题,在对违法停车行为高压严管、宣传教育、“零容忍”的同时,还大力实施“车位+”工程,根据“应设尽设”的原则适度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截止8月底,汝州市累计施划了机动车停车位365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134个。(蔡长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