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担当作为 司法为民助力湖滨精彩

2018年08月27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先后组织召开党组班子会议和全体干警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湖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院强传达学习了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在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会议提出的“四个意识”、“五个努力”、“六项要求”等相关要求和内容进行解释说明,进一步明确了经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百城提质建设等工作目标和任务。

  就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抓好十一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学习促提升,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生态文明、“三农”和政法思想,坚持每周学习并认真研读一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要内容,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和市委书记刘南昌重要讲话精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以湖滨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的精神动力。

  二是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建设。

  三是抓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准备工作,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司法行政机关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着力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按照工作需要,区法律援助中心已进驻为民服务中心。

  四是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强化线索摸排,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加强特殊人群和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监管;公布湖滨区司法局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五是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交口乡富村和局派驻第一书记村磁钟乡泉脑村贫困群众的高位脱贫。

  六是抓好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党建“四大工程”,开展“四化两争”活动,落实机关党员“双报到”制度。

  七是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洁城行动”,确保贺站路和上阳佳苑小区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八是抓好司法行政业务工作,重点做好“七五”普法中期验收工作,确保完成市司法局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

  九是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配合区金融办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十是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000万任务和固定资产登记2000万目标。

  十一是抓好“效能革命”工作,推行全局科级干部“周五基层调研日”活动,落实干部职工“《工作日志》周通报”和“出勤情况月公示”制度,努力争创“骏马奖”单位。(王涛 张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