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严把征兵质量关 275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训练

2018年08月28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大河网从荥阳市人武部了解到,该市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已于24日正式开训,275名预定新兵在河南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二团训练基地接受为期5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据悉,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训练、队列训练以及政治教育。通过教育训练,让全市预定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浓厚氛围,提高适应部队能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荥阳市人武部部长曹俊峰介绍,荥阳市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是从去年开始施行的,目的就是将体检、整治考核合格人员在拟定兵前集中组织教育和训练,从而打牢服役基础、择优审定新兵、压减退兵数量、杜绝责任退兵。曹俊峰希望参加役前训练的预定新兵们刻苦训练,提升身体素质,坚定从军志向,更快适应部队生活,将来更好的建功立业,保家卫国,努力打造"荥阳兵"品牌。

  训练期间,荥阳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保陆围绕入伍当兵的苦与乐、得与失、荣与辱、大与小,为参加役前训练的准新兵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

  此次预定新兵教育训练采用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无论是队列、基础体能训练,还是政治教育,都按照条令条例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开展。严格的部队管理,将使所有参训人员锻炼出军人品质和意志、磨练出军人作风。(王君杰 叶同明 艾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