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举行2018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金发放仪式

2018年08月28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上午,淅川县举行2018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金发放仪式,通过淅川县爱心助学协会,向第一批204名贫困大学生共发放助学金49.5万元。旨在传递社会各界爱心,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社会美德,激励广大学子感恩社会、奋发好学、立志成才。县政府副县长邵书燕,县政协副主席、县爱心协会执行组长刘瑞英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通报了淅川县2018年捐资助学情况,宣读了爱心助学资助学生名单,部分大学新生代表接受资助。河南省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淅水集团有关负责人,九重镇、县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和资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近年来,淅川县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2018年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本科批进线人数首次突破千人大关,进线人数和进线率居全市县级第一,4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谱写了淅川教育的新篇章。但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和全省深度贫困县,淅川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学致贫和贫困学生占比达28%,仅2018年高考进入本科线的贫困户、低保户、单亲户和孤儿等家庭困难学生超过600人。

  为确保不让一个家庭因学致贫,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淅川县精准落实资助政策,全面织就保障网络,近两年共发放各类扶助资金5080万余元、惠及全县83653名学生,为4125名贫困大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2570万元。2016年成立淅川县爱心助学协会,每年号召和组织全县干部职工、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资助学,目前已累计捐资370万余元,在帮助377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的基础上,此次又向204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捐助资金。

  进入八月份以来,淅川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发出了捐资助学的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企业团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纷纷慷慨解囊,短短25天时间,捐款资金达150余万元,涓涓细流汇聚成强大能量,为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注入了动力。 (生俊东 王鸿昌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