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公安破获首例朋友圈辱骂交警案件 涉案男子被拘留十日

2018年08月28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郑州航空港区三官庙办事处辖区一名男子李某因自己的车辆违法停车被交警贴条,为了泄私愤在朋友圈辱骂执勤交警,被中牟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据悉,此类案例在中牟尚属首例。

  8月23日,一条辱骂中牟交警的微信出现在朋友圈,文字污秽不堪,影响极其恶劣。据了解,当天早上7时42分,中牟交警朱广杰等人对城区停车乱象进行治理时,发现顺发路与滨河路交叉口北50米远处有几辆机动车违法停放,且驾驶员不在现场,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次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拍照取证,并粘贴违停告知单。

  上午8点30分左右,车主李某来到自己的车前,看到前挡风玻璃上有违法告知单,违法行为一栏写明: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违法代码1039。李某就以其弟在车内睡觉为由,到中牟县交警大队复议。后经调取当时的监控录像证实,李某的车内确实没人。

 回到家后,李某心中憋气,于9时许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辱骂交警的微信,言语粗俗不堪入耳。微信发出后,在网上迅速传播,不少民警都看到了这条被多次转发的微信消息,愤慨之余强烈要求严惩不法行为。

  中牟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立即指示进行严查。后经城关派出所书面传唤,8月27日下午,李某经过反复思想斗争后来到城关派出所投案。

  经讯问,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中牟县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以寻衅滋事对李某做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获知这一结果,李某非常后悔,他须对自己"口无遮拦"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