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一带一路”投融资调研

2018年08月28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了更好的摸清在“一带一路”沿线下小微企业的投资融资情况,并通过建模的方法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河南城建学院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贺亚伟老师的带领下于8月20日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小微企业投融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将为之后的建模收集到真实可靠的资料。

       该院志愿者在贺亚伟老师详细的部署下,调研小组的成员对西安市所辖各区的不同类型小微企业进行了实地问卷调查,问卷主要涉及企业家个人信息、企业信息、投资和支出、融资渠道等四部分。调研期间,被调研企业积极配合调研小组的活动,为数据的采集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随后几天,调研小组对雁塔区及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多家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采访,其中涵盖设计工作室、花艺、教育、高新技术等各个行业,通过与这些企业负责人交谈,使团队成员了解到这些企业的投融资情况、发展前景等第一手资料。

       8月27日,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落下帷幕,调研小组收共集到了有效调研问卷418份,采访时长合计36个小时,田野日记5份,活动照片若干张。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提高了河南城建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而且锻炼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同时,本次调研活动收集到的数据也为之后的建模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

       “有了这些数据以及队员们对小微企业深入的了解,小组成员将充分结合专业知识,通过建模方法对数据进行分析,最后为小微企业的发展给出可行性的建议及方案,减少小微企业在发展道路中遇到的障碍。”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李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