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李口镇:开展金秋助学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28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李口镇举行“‘放飞梦想·情系家乡’主题圆梦奖学金发放活动暨‘点燃希望·助力脱贫’大学生志愿者行动”活动传递仪式,对该镇今年考上二本以上的54名大学生给予现金奖励。

       今年,为帮助每一位优秀的贫困学子都能顺利踏入大学校园,李口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提前谋划,深入摸排调查,摸清贫困大学生的家庭情况、高考情况等,确保奖学金的发放有的放矢;加强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严格奖学程序。严格按照“调查摸底、建立档案、审核推荐、实施救助、记录归档”的程序,确保奖学金真正用在贫困学生身上。

       同时,李口镇党委、政府组织号召今年荣获奖学金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行动中去,用自身学到的知识,去帮助贫困户家庭的子女提高学习成绩,用大学生应有的青春智慧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发展和建设!

       近年来,李口镇长期致力于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5年来,共筹措22余万元资金,资助163名学子梦圆大学。

       实践证明,爱心助学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德政工程,对于打造和谐、美好李口,在全镇社会进一步形成“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目前这项活动现已延伸到村,并将继续开展下去。(蔡长伟 王自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