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陈画:带着母亲上班 让贫困群众早日住上安全房

2018年08月28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不到上班时间,叶县住建局危房改造办公室(简称危改办)办公室主任陈画就背着老母亲来到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陈画的母亲今年80岁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腿部有摔伤,长期卧病在床。近来由于工作忙碌,她把母亲背到了办公室照顾,起早贪黑,每天都要忙到深夜。

       “以前也想过把我妈放在养老院,但是总觉得不放心,这样工作尽孝两不误。”陈画笑着说道。

       今年是叶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工作,危改办承担着全县农村危房改造的审核、汇总、督查等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主要负责人,陈画的工作异常繁忙。

        “差不多每天早上五六点就会接到各乡镇危房改造负责人的电话,通常要忙到晚上11点。”陈画说,她的办公室从早到晚人员不断,经常忙得脸都顾不上洗,饭也顾不上吃。

       “不管工作任务再重,她从来不抱怨,勤勤恳恳工作,任劳任怨付出。把这个重担交给她,我很放心。”叶县住建局局长王跃伟说。

       家住常村镇大娄村村民窦清宝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的房子符合危房改造标准,但是由于思想禁锢,不愿意改造,甚至还要求政府免费给他盖四间平房(大约90平方米,远远超出危房改造标准),村干部前后找他沟通了十几次,他都不松口。

       得知情况后,陈画赶到了窦清宝家。陈画首先拉家常,然后顺势说:“如果人人都要求盖四间平房国家哪有那么多钱?党和政府还怎么为更多的人服务?”陈画耐心地给他讲政策,并承诺按照规定为他盖一间东屋。窦清宝被陈画的执着感动,不再坚持其他要求了。

       因为这个事,陈画成了常村镇远近闻名的“谈判家”,群众见到她都竖大拇指,她也成了乡亲们的“贴心人”。

       陈画凭着执着的责任心和爱心,工作生活都有声有色,成了爱岗敬业、孝敬老人的典范。

       “现在我们都把陈主任作为学习榜样,每当困倦时,看到陈主任忙里忙外的,我们就浑身充满了干劲。”县住建局职工袁志强说。 (蔡长伟 乔培珠 王卉园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