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磙子营乡:实施全覆盖帮扶为贫困户办实事

2018年08月28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记者在鲁山县磙子营乡平庄村看到,驻村干部杨宏业正在帮助贫困户李岭收拾农作物。他说,全县秋季脱贫攻坚战已经拉开序幕,俺包村干部按照乡里要求入村开展帮扶工作。

       鲁山县秋季脱贫攻坚战会后,磙子营乡紧扣“脱贫摘帽”目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积极组织开展“秋季脱贫攻坚”行动,采取超常规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护航脱贫攻坚。

       强化脱贫责任。该乡成立领导包村包户、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第一书记全身心投入的“三位一体”全覆盖帮扶机制。每个科级干部分包贫困村制,实现9个贫困村科级干部分包全覆盖,并成立脱贫攻坚责任组48个,全乡驻村工作队员135名,全部入村开展工作。

       转变工作作风。乡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认真学习、研究、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做脱贫攻坚的“明白人”,不分周末假日,深入所联系乡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脱贫攻坚困难群众和脱贫一线干部,带头回访电话调查反馈问题,进村入户逐项核实。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切实转变作风,利用“帮扶责任人固定帮扶日”“固定党日”等活动,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

       严格兑现奖惩。该乡还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坚决从严从重处理,用好考核指挥棒,明确对驻村帮扶队员考核结果优秀的,在评先表优、晋升职级等方面优先考虑。

       “我们一定按照县委的要求,压实工作职责,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打好秋季脱贫攻坚战。”   磙子营乡党委书记刘兵战说。  (蔡长伟 师红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