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镇财税所推行财政信息公开公示

2018年08月28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乡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更好地发挥乡镇财政资金监管作用,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永兴镇财税所全面推行乡镇财政信息公开公示工作。

  其中主要措施有:

  在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方面:在便民服务大厅、财税所信息公示栏等公开公示财税所主要职责、岗位人员及职责、办公电话、首问负责制等各项规章、办公制度、业务办理流程等。

  在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方面:公开公示民政、扶贫、林业、畜牧、耕地地力保护等上级拨付的专项资金,在发放前公开公示资金的发放流程、补贴对象、补贴依据、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和实施范围等信息。

  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方面:公开公示强农惠农政策,对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惠农政策要以发放明白卡、在信息公示栏等不同形式及时公开,确保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确保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石晓斌 王西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