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老板拒不履行八百元赔偿款 连朋友都看不下去了

2018年08月29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800元赔偿款,被执行人屡次赖账,朋友看不下去执意代其偿还,这才促使“老赖”履行了义务。

  今年2月21日,林某开着自己的小轿车到停车场停车,但是在进入停车场的时候,挡车杆忽然落下,一下子砸到车辆前部,造成小轿车前挡风玻璃受损,车表漆面刮伤。林某为此花去修车费800余元,但是在和停车场老板付某商讨赔偿问题的时候,双方发生了分歧,付某认为林某的车还未驶入停车场,也未收取停车费,不愿赔偿。

  林某只得选择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5月12日,经过中牟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付某同意赔偿林某修车损失800元,但是法律文书生效后,付某一直未履行义务。

  8月13日,林某拿着调解书,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由于是小标的额案件,中牟法院执行局将案件分给了速执队,经过网络查控,没有查到付某帐户财产。8月23日,执行员带着申请人一起前往官渡大街上的一处停车场,找到被执行人付某,经过一番解法释律,付某依然不愿支付800元赔偿金。

  在执行员准备对付某采取强制措施的时候,一直在一旁看着这一切的付某的朋友,实在看不下去,执意要替其履行赔偿义务。也许是面子过不去,也许是感到了法律的威严,最终付某还是现场掏出800元现金交给林某,履行了自己应尽的法律义务。(王君杰 黄芳 马晨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