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赖”欠钱不还 开着名车到足疗店消费被拘传

2018年08月29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在有的人眼中,欠债不还却成了理所应当的事。更让人气愤的是,有的“老赖”甚至依然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

  近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3名执行干警就在一家足疗店抓到一位背负28万欠款的被执行人。

  2016年3月,中牟县的孟某因水产养殖急需资金,分几次向同村村民梁某借款共28万元,并分别出具借条。2017年5月,梁某多次催要,孟某都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梁某只得通过法律途径追讨借款。今年5月,中牟法院判决孟某偿还梁某28万元借款,但孟某未能履行生效判决。

  无奈之下,7月23日,梁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过网络查控,中牟法院执行局办案人员没能找到孟某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为了尽快结案,执行干警开始不断寻找孟某的线索,但是孟某很少回家,连他的家人都很难了解他的行踪。

  直到8月24日,申请人梁某的朋友偶然看到被执行人孟某从一辆帕萨特轿车出来,进入一家足疗店。他马上给好友打电话通报了情况,梁某又迅速通知了法院的执行干警。当执行干警们及时赶到足疗店的时候,孟某惊讶地坐了起来,在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并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告之孟某后。孟某依然不主动偿还欠款,最终被采取拘留措施。(王君杰 黄芳 段冰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