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三项行动”助推创卫工作取新效

2018年08月2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切实扭转部分城市街道、路段“脏、乱、差”现象,逐步实现市容秩序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实效化,孟州市在城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经营秩序治理和交通秩序整治“三项行动”,城市环境焕然一新。

  卫生集中治理打造优美城区环境。该市四个办事处及住建局、城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行动积极,扎实推进,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加班加点清理积存垃圾,疏通排水沟渠,购置环卫设施,美化部分背街小巷,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秩序集中治理建立良好经营环境。该市城管局与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形成合力,针对会昌路中段、农坛路等人口密集区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执法人员对商户、摊贩挨家挨户上门认真宣传,争取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劝导商家合法合规经营。同时督促商户、摊贩自行拆除道牙斜坡、停车地锁、棚亭伞、私拉乱接绳索电线等违规设施。截至目前,共取缔三种经营100余起,铲除违规斜坡20余米,拆除私设停车地锁12处,依法暂扣各类经营物品40余件、占道灯箱广告牌20余个、占道棚伞10余顶、店外音箱喇叭3个,整治私拉乱扯30余处。

  交通集中整治建立畅通交通秩序。该市公安局强力推进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通过开展和加强市民交通法规教育,增加人员上街执勤,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等形式加大整治力度,城管局、交运局通力配合,市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教育引导与依法严管相结合的方式,既保障了绝大多数市民群众的利益,又有效缓和了执法人员与商户、摊贩之间的矛盾,得到了孟州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王辉 刘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