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开班

2018年08月29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28日,在信阳市委统战部组织领导下,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政协副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会长周保林、新县县委副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志成与我市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媒体记者共同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鑫主持。

  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在讲话中,从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致胜法宝、党外人员贵在诤友挚交和学习培训重在素质提高三个方面,用我党历史实践和习近平有关统一战线思想系统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和党外人士如何参政议政等问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为学员指明正确的学习方向和方法。同时,刘国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交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利用专业所长,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信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上,周保林以“秉承合作初心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五个信阳’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为题为学员作精彩报告。在报告中,周保林与学员共同回忆了党外知识分子群体的发展历程、党外知识分子政策的发展脉络,分析了当前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形势。周保林说,在新的社会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在我国政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通过开展“同心·凝聚力”活动,调动和激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积极性,提升“同心”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的生机与活力。党外知识分子要始终牢记初心,增进政治共识,积极调查研究,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薛小磊 田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