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加强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排名靠后者将被严肃问责

2018年08月2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级各类媒体要加强选题策划、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市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工作组要定期研究部署,不断完善日常沟通协调、激励表彰等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开。”8月28日下午,在漯河市召开的脱贫攻坚宣传推进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新鹤要求,力争漯河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在全省取得先进位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扶贫部门、各行业扶贫责任单位要挖掘好的典型和素材,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做好本行业脱贫攻坚的推介工作;各县区要建立由宣传部门牵头,扶贫办、各行业扶贫部门、各级媒体齐抓共管的沟通协调机制,着力培育和深入挖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先进典型,建立具有前瞻性、高质量的节目素材储备库,有针对性地组织媒体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报道。

  各县区、各行业扶贫责任单位,要明确一名脱贫攻坚宣传信息员,每周向市委宣传部、重要媒体提供新闻线索和素材,每月向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报送已完成的宣传工作清单。市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工作组定期研究部署,不断完善日常沟通协调、激励表彰等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要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就要统筹安排政策宣讲、新闻报道、文艺创作、社会宣传等方式,增强脱贫攻坚宣传的整体合力。要全方位记录脱贫攻坚的“漯河行动”,全面梳理脱贫攻坚的“漯河亮点”,致力推出脱贫攻坚的“漯河典型”,精心讲述脱贫攻坚的“漯河故事”。

  要创新宣传手段,适应新闻传播的新趋势新要求,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联动、线上线下的互动,注重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把大图景和小案例融合起来,努力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要加强理论研究,组织社科理论届围绕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紧扣漯河特点,深入研究,形成一批具有漯河特色的理论成果,为脱贫攻坚提供理论支撑和指导。

  要加强政策宣讲,用群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用好“百姓宣讲直通车”“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微党课”等载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科技普及;要大力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精心组织“文艺轻骑兵”“快乐星期天”等活动,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

  “各级媒体要多报道全市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做法成效,反映问题和困难时要客观理性、实事求是,引导积极向上,确保脱贫攻坚宣传有力有效,鼓劲添彩。充分利用各大媒体与网络大V的影响,使脱贫政策深入人心,促进脱贫攻坚。”会上,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强调。

  据了解,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的通知》,对脱贫攻坚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把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情况纳入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该该市每月对各县区脱贫攻坚宣传情况进行通报排序,对连续3次排名靠后的县区,将严肃问责。(田明杰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