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官锲而不舍执行邻里债务 促双方达成和解

2018年08月29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方努力,成功促使一起涉及邻里关系的执行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

  据了解,邹某与王某原本是邻居。2014年,王某因生意急需用钱,王某向邹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一年还清。但欠款到期后,王某却未按约定偿还借款。邹某多次索要无果后,于2017年将王某诉至源汇区法院。

  法院依法判决后,王某也未履行给付义务,邹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二人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执行法官接手本案之后,立即对王某的财产状况展开调查,但经过调查,法官发现王某名下仅有一套用于居住的房屋,无奈,法官依法对该套房屋采取了查封措施。虽然查封了房屋,法官却不能进一步采取拍卖、变卖等强制措施,案件依旧没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但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进一步调查被执行人王某的近况。

  近期,一个线索被执行庭法官捕捉到,王某被查封的房屋将被列入拆迁计划内,这个线索给执行带来新的希望。执行法官闻讯后立即赶到王某所在的村委会了解情况,得知该村拆迁补偿安置已经开始进行,抓住这一时机,执行法官再次来到王某家中,积极争取引导双方和解。因房屋被查封,王某在办理拆迁相关手续过程中受到司法限制。执行法官告诉王某,只有自动履行还款义务或与邹某达成和解协议,法院才会解除对其房屋的查封。王某表示愿意与邹某进行协商。

  2018年8月26日,在该院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王某一次性支付邹某本金、利息6.5万元,双方终于冰释前嫌。为了不耽误王某办理拆迁手续,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查封房屋进行了解封。(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