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铁片区重点建设项目今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2018年08月29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宛城区茶庵乡的高铁片区一块空旷的广场上,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雷鸣般的掌声,南阳市市委副书记王智慧郑重宣布:“南阳高铁片区重点建设项目开工。”这标志着高铁片区建设的全面施工大幕正式拉开。

  南阳市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甲坤、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涛、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区长樊牛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监察局、市大督查办等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宛城区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电台、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法制报以及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等省市区媒体参加活动。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南阳高铁片区是市委、市政府实现南阳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南阳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南阳的“一号工程”,对宛城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高铁片区项目建设施工启动以来,宛城区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唱响“满城绿色半城水”主旋律,按照“快、优、省、廉”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在项目推进上,始终围绕保通车这一中心,紧扣项目建设和融资两条主线,坚持有解思维,主动作为,务实重干,勇于担当,地下管廊PPP和综合PPP顺利落地,7条道路和站前广场地下空间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他同时表示,今天集中开工的南阳卧龙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前广场项目、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和日月湖生态工程项目,总投资12.3亿元,是高铁片区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是郑万高铁按时通车的主体和控制性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宛城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集八方之智、举全区之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程,努力把高铁片区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高质量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增光添彩!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华在开工仪式上指出,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是主体工程,控制性工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宛城区委、区政府和市交投要紧紧围绕2019年郑万高铁开通运行这一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开列清单,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配套建设任务。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快、优、省、廉”的要求,强化“出彩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严把工程进度关、质量关、投资关、廉洁关,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局、服从全局、服务全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配合联动,形成合力,努力为高铁片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南阳高铁片区位于南阳新城片区东南部,是展现南阳市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规划面积18.95平方公里,分为商贸区(启动区)和综合服务区,是发展现代物流、教育、科研、文化、商业商务等功能的综合型服务片区。当前高铁片区重点围绕1平方公里以内起步区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建设,本次开工的南阳高铁片区重点建设项目为,站前广场综合体(含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地下综合管廊(幸福大道、迎宾路、团结路)、日月湖等项目。(生俊东 袁永强 史源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