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中牟县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帮贫困户卖桃

2018年08月30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帮助贫困户武爱民一家解决摘桃难和卖桃难的问题,8月28日,中牟县人民医院通过“中牟红管家”党建活动信息平台进行了人员招募,组织医院党员志愿者到大孟镇邱堂村贫困户武爱民家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据悉,武爱民一家八口人,其中三个残疾、一个智障,并有三个学生,老两口年龄均为72岁,却依然是家庭的主要劳力。近年来,在乡、村和民政部门帮扶下,武爱民家种植了十多亩桃树,是其家庭主要经济来源。8月份正是桃子成熟季节,满树的大桃子压弯了枝头,一个个红艳艳、粉嘟嘟惹人喜爱,但就是缺少人手摘桃、卖桃,有些熟透的桃子甚至落到了地上非常可惜。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当即组织了这次志愿者帮扶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共计92人,摘桃、装箱,忙的不易乐乎,当日销售桃子2600斤,销售金额10400元,解决了武爱民一家的一些实际困难,党员志愿者们也从中得到了一次党性锻炼。大家承诺,帮扶活动将继续进行,用些许微薄之力帮助他们一家早日走上脱贫道路。(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