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对接农户需求 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2018年08月30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行平顶山分行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聚焦“三农”重点,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服务模式创新,做实金融扶贫,加大对贫困县的信贷投放力度。

       目前,国家级贫困县鲁山县净增贷款39065万元,完成省分行计划任务的535.14%。全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9507万元,较年初净增19595万元,完成省分行年度计划任务的208.46%。全行扶贫小额信贷余额24015万元,较年初净增12150万元。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农行平顶山分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农行平顶山分行2018年服务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脱贫攻坚任务清单,列出了时间表,画好了“规划图”、“作战图”和“火线图”。运用金融扶贫“兰考模式”、“卢氏模式”,加强银政合作,确保金融扶贫精准到位。

       该行已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开展“四位一体”贷款业务,创新性构建了“政府激励引领、银行提供担保、担保公司跟进、担保保险护航”的金融业务模式,与保险公司联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带贫企业、种养合作社等办理保险,拓展了金融扶贫的新路径。 

       该行对农行鲁山县支行实施金融政策倾斜,全额转授扶贫小额信贷审批权限。对扶贫重点项目,在利率、规模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保证贷款及时投放。 今年通过建立“项目+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先后对天瑞集团、中帅金属制品等带贫企业分类制定金融扶贫方案,支持带动1597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该行积极打造“物理网点+惠农便利店+惠农通工程+互联网金融”的“四位一体”基础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三农”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统一平台。为“三农”客户提供一站式电商金融服务,有效地丰富和完善了改善农村支付环境,满足农村的基础金融需求,为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服务基础。共设立惠农通服务点2938个,布放电子机具3083个,乡镇覆盖率100%,大大提高了行政村覆盖数量。

       此外,该行加快“金穗惠农通”工程与“农银e管家”电商金融平台深入对接,实现“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功能的多场景、多领域、多应用,着力构建“以物理网点为骨干,以智慧银行为补充,以金穗‘惠农通’为支点,以移动金融为延伸”的服务新模式,使一个个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成为“农民家门口的小银行”。 (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