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消协发布开学季消费提示家长和孩子采购需理性

2018年08月30日11:14

来源:开封网

  “开学装备总动员”“开学礼包大优惠”……连日来,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开学经济”又被搅热,开学季再度沦为“消费季”?面对开学前家长为孩子购买高档电子产品的现象,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提示:开学季,家长和孩子应理性消费!

  市消协发布的开学季消费提示包括四个方面内容。

  一、不要盲目消费。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做好计划,选购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理智对待商家为开学而举行的各种促销行为,切勿购买不必要的商品。

  二、购物时充分对比,择优购买。选购商品时尽量选择正规品牌,“三无”产品容易出现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情况,儿童学生长期接触这类产品,可能会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三、不要盲目攀比、追求名牌。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孩子出现了购物看品牌、选名牌的心理,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

  四、购物后立即索证,妥善留存。文具用品价值一般不太高,一些商家往往不会主动提供销售票据,消费者购买后切记要主动向商家索取购物小票、购物发票等购物凭证。以便发现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或自身权益受到损害,依法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时,可以有理有据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