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开展第二次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行动

2018年08月30日11:15

来源:开封网

  8月28日上午,龙亭区进行第二次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行动。参与执法单位有教育、公安、人社、民政、工商、消防、城管、食药监八个部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检查了金博教育、成长魔方托辅中心、群艺书法高考培训中心、乘风教育、超群画室、大河艺术教育六家机构。

  检查中,教育部门查看有无办学许可证、索要机构课程表、教师资格证,工商、人社、民政部门查看有无符合要求的执照,消防部门查看有无消防安全隐患并做了详细的整改指导,食药监部门查看有无食品安全隐患,公安、城管部门查看有无其它安全隐患及私搭乱建问题。

  经过实地查验,发现以上六家培训机构均存在证照不全及消防安全隐患。因此,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办公室当场向六家培训机构负责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六家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配合,尽快整改,同时感谢联合执法部门对他们培训工作的指导。

  据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办公室人员介绍,随着联合执法力度的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将会随着宣传、执法力度的加大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有利于广大青少年身心的健康发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