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住建局创新工作方法 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30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是淮阳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作风建设年。淮阳县住建局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近期,针对正在开展的“六村共建”及老人户合吃合住工作,该局在帮扶村内积极开展“六村共建和家庭卫生及孝道评比工作法”,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一是对照要求,列出标准。及时召开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座谈会,共同研究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县乡工作要求,逐项列出工作内容和工作标准; 

       二是严格评比,细化打分。对照评比内容,结合每家每户门前、厨房、客厅卫生、老人衣食住行、家庭和睦情况等,逐项进行打分,分数高低取决于实际情况和群众满意度,采取精神与物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 

        三是规范奖惩,公开公示。评比工作中,设置红黑榜,对表现先进、分数靠前的家庭,在该户对应位置贴上小红旗,对工作落后、不思进取的家庭,贴上小黑旗,并在村内公示栏公示,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让户户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