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爱心超市”遍地开花 贫困帮扶情暖万家

2018年08月30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社区建了这个‘同心超市',让我们通过劳动得到真正的实惠。知道积分能换东西,大家都‘比着干’、‘争着干’,心里更有干劲了,对早日脱贫致富也更有信心了。”正在程湾镇和湾社区“同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的贫困户刘天付高兴地说。

  近日,桐柏县又一“爱心超市”宣告诞生,引来不少贫困群众参观及兑换生活用品。和湾社区这间50平方米的小屋整整齐齐地排放着琳琅满目的物品,小到牙膏,大到电风扇,都是深受贫困户喜爱的日常生活必需品。

  程湾镇党委书记卢鹏告诉记者,和湾社区同心超市是由程湾镇党委、政府倡导,桐柏鸿鑫建设有限公司独资捐赠建成的,该公司出资5万元作为超市的启动资金。贫困群众通过参加公益劳动等评比活动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并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眼下,志智双扶“爱心超市”在桐柏县遍地开花,乡村两级纷纷抓住机遇,以“爱心超市”建设为契机,一方面切实为困难家庭解决生活物资紧缺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改变群众“等、靠、要”的惰性观念,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精神、物质双脱贫。“爱心超市”通过政府推动指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有效地整合了社会慈善资源,对扶贫起到了一定的兜底保障作用。同时,“爱心超市”搭建起了社会各界与贫困群众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和平台,不仅具有引领社会正能量的导向,更能让贫困者有尊严有体面地接受帮助。它的成功得益于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更是社会广大爱心企业慷慨解囊的结果。“作为一名企业家,我觉得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反哺社会、帮助困难人群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桐柏鸿鑫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子洋告诉记者。

  在桐柏,像丁子洋这样情系精准扶贫、主动担当作为的爱心企业家越来越多。在政府引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又一个“爱心超市”在桐柏乡村涌现,浓浓爱意暖万家,贫困群众乐开花!(生俊东 李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