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致力打通执行“最后一公里” 力克“腾空难”顽疾

2018年08月30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以扎实的执行作风、规范的执行行为,对已拍卖成交但仍被非法占有的房屋依法强制腾空,力克长久以来的“腾空难”顽疾。这一案件的妥善处理不仅有效提高了财产处置效率,依法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原告某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漯河分行申请执行被告刘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调查,发现刘某某名下有一处位于漯河市源汇区某处一套房产,法院依法将其查封、评估并进入拍卖程序。然而,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刘某某,以种种理由拖延执行,甚至阻挠执行,拒不腾退房屋。

  当日,漯河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公安、当地居委会、媒体等多部门监督、见证下进行强制腾房,执行干警现场对当事人及周边邻居释法明理,经过四个多小时辛苦努力下,执行干警将腾空的房屋交付至买受人手中,案件顺利执结。

  “基本解决执行难,郾城区法院努力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公信力和法律的尊严!”该院执行局长张永建表示。(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