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寺湾镇举办“两弘扬一争做”暨孝善敬老表彰大会

2018年08月30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大力弘扬孝善敬老的传统美德,8月28日上午,寺湾镇前进社区在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两弘扬一争做”暨孝善敬老活动表彰大会,对活动中社区涌现的先进模范人物进行表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出席并为先进模范人物颁奖。

  此次寺湾镇前进社区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涵盖群众身边的文明之星23户、孝善之星5人、创业之星5人、教育之星3人、卫生之星6人、敬业之星3人等共计45(户)人。会上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奖牌和奖品,并为孝善之星发放孝善养老金。

  据悉,2016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县委政府统一部署,在各行各业各个层面广泛开展了“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氛围浓厚、取得扎实成效,汇聚了崇德向善、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就进一步深化活动开展,学习先进,自觉践行,进一步提高认识。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身上都有不同闪光点,值得好好学习、认真践行,把道德建设形象化、具体化。发扬成绩,示范引领,持续不断深化。要将评选表彰的最美人物,连同好家风家训通过不同渠道集中展示、广泛宣传,进一步聚焦放大真善美,真正使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实落细。找准结合,强化责任,确保工作成效。要结合行业特点、村情民意、脱贫致富、民生改善、信访稳定等基础工作重点,让最美人物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产业发展、带头致富上搞好传帮带,在文明传习、言传身教中传播正能量。

  表彰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渠首欢歌”文艺演出,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戏歌表演唱《扶贫赞歌》、音乐快板《扶贫政策是个宝》、舞蹈《锄禾》、诗歌朗诵《追月》、鼓儿哼《听号令》、京剧节目《潮起东方》、歌伴舞《万里长城永不倒》、武术操《千字文》表演、情景剧表演《苏武牧羊》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生俊东 冷新星 李雪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