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建设学会服务站 助力企业新转型

2018年08月30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市“诸葛英才计划”,提升县域企业科技创新水平,镇平县召开了学会服务站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县人才办、科学技术协会、财政局、利欣制药等13家企业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下发了《镇平县学会服务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学会服务站的主要任务、申报条件、申报程序、支持措施、资金管理和考核管理等细则,倡导全县各重点企业踊跃发动、积极申报,尽早发挥学会服务站“专家智库”的作用,为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

  会议指出,镇平当前的传统产业存在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不足等问题,新旧动能转换陷入瓶颈。要充分发挥学会服务站人才荟萃等优势,通过技术指导、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活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真正急需紧缺的技术、人才、项目梳理出来,带着需求联姻学会、匹配专家,实现“量才适用”。

  “这是企业与业内专家联合搭建科研平台的契机。”镇平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崇武说到,“学会服务站管理期为2年,每年考核优秀的服务站,市、县财政将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的资金补助。”

  据悉,该县目前已有河南利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南阳麦香源食品有限公司、镇平联郡生态农综开发有限公司、镇平县凤翅山农林公司四家企业创建了学会服务站,他们分别与中国药学会、河南省食品学会、河南省花卉协会和河南省生物学会对接签订了协议,成功开展了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其中,中国药学会驻河南利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是全市首家“国家级学会服务站”。(生俊东 程明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