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携手中国人财保险公司破解执行难

2018年08月30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全面推进法制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8月28日,南召县人民法院携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在南召辖区内诉讼保全责任、“执行无忧”悬赏、“保全+救助”等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作用,促进案件保全率和执行率的提高,破解执行难问题。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开展合作后,南召法院在职责范围内支持人保财险公司开展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不断完善司法工作体系,促进案件的有效化解。针对执行案件中的“找人难、物难寻”,南召法院联合人保财险在悬赏保险中增加保险手段,通过悬赏保险降低申请执行人负担,并丰富悬赏公告的推送手段,促进主动履行和执行和解。同时,南召法院还通过执行救助保险创新司法救助管理机制,拓展扩充救助金的来源渠道,进一步完善现有国家司法救助制度。

  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战略部署的决胜之年,为此,南召法院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拓展思路,不断创新完善了保险保障机制。此次与人保财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强化履职保障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生俊东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