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30日14:05

来源:洛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云飞通讯员何燕)28日至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地做好整改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洛阳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洛阳市集中供热条例》,要求修改完善后,尽快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按照省人大关于开展生态环保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的要求,此次会议对《洛阳市洛浦公园管理条例》《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洛阳市城市公园和广场管理条例》《洛阳市城市绿化条例》的个别条款进行了修改,以更好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建设。会议还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项督查的报告,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表决通过了《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洛阳市2017年财政决算的决议》,批准了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会议审议了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该项报告的满意度表决结果为满意。

  会议审议了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对该项报告的表决结果为基本满意。

  会议经表决,免去邢社军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免去张松峰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职务、陈智宇洛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