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我们锲而不舍”

2018年08月30日14:11

来源:信阳日报

  8月27日,72岁的陈老先生在市中心医院看完门诊后,在医院门诊志愿者服务台前多停留了一会。原来他是要感谢这里的志愿服务者。由于家人都在上班,腹部不舒服的他步履蹒跚地来到了市中心医院看病。正是在市中心医院的志愿服务者的帮助下,老人不仅顺利地看上病,而且还享受到了“特殊待遇”。“看老人走路不稳,我们找来了轮椅,把他送到了门诊。在出院时,我们还特意联系了他的家人,把老人接回家。这既是我们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是我市文明创建成果在医疗机构最好的体现。”市中心医院负责人对记者说。

  无独有偶。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者在为病人提供轮椅的同时,也为门诊排队的患者提供饮水服务。随着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创文活动的深入开展,市直各大医院门诊大厅,均设有志愿者服务台。来自各个医院的志愿者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尽显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范。“自我市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上下一心,全力服务‘创文’工作,已经取得了丰硕成绩。下一步,我们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把‘创文’工作做细做实,为全市创建文明工作增光添彩。”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行走在城市中间,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创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有序进行着。从广大市民积极在街边流动献血车上参与无偿献血,到各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四处洋溢着文明气息,再到广大患者文明就诊、共建和谐医患关系,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文明之花处处开放,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我们不仅要打造环境优美的经营环境,更要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努力把城市文明之花点缀在每一个人身上。”信阳东方艺美容医院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今年6月12日,信阳市卫计委召开卫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在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全市卫计系统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锲而不舍的干劲、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的决心,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开创信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把市委、市政府的声音、态度和决心迅速传达到全市卫计系统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凝聚全系统力量,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在动员大会上这样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