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8年08月30日14:13

来源: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8月23日,陕州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观摩推进会。区委书记骆玉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天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玉秋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天生主持。

  在现场观摩中,骆玉峰一行察看了卧龙街商户门牌治理、门前“三包”开展情况,神泉路车辆停放、原店镇郭家村公益广告宣传、广场东路提升改造情况,了解了西站胜利路、东二路“双违”治理和垃圾中转站、移动公厕建设情况,察看了世纪大道、快速通道、高速三门峡西出口环境整治情况,现场听取汇报,并指出存在问题及整改方向。

  在推进会上,骆玉峰强调,一要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提标准重实效,以严格的标准、扎实的作风推动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达标。二要攻坚克难,务实干,造亮点。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深入开展“洁城行动”,实施“文明畅通工程”,深化环境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三要城乡共建,树榜样、扬新风。善于发挥榜样力量,激励更多的群众见贤思齐、向善向美;善于运用制度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乡村、枝繁叶茂;善于创新推动工作,全力塑造文明友善、诚实守信、温暖有爱的陕州形象。四要齐抓共管,夯责任、强保障。压实牵头责任,推进整体工作;激发主体责任,引导全民创建;强化制度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为推动陕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为建设省际中心城市、打造“五彩三门峡”贡献强劲的陕州力量。

  胡志权在总结全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中指出,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城市提质,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全力破解痛点难点,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城市管理进一步优化;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加强督导调研工作,创建基础进一步夯实。二要找准短板,明确重点和方向。变压力为动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紧盯测评体系,高标准完成目标和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建设提质、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四个主要板块,做到进一步明确目标,量化指标,措施过硬,逐项落实,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城市“双违”治理组、精神文明组、未成年人组、区住建局、原店镇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郭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