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闻集乡韩庄村:村里娃考上大学 合作社发给红包

2018年08月30日14:23

来源:商丘网

  “没想到村合作社这样关心我们,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报答家乡父老。”8月29日,在虞城县闻集乡韩庄村,今年考上信阳农林学院的韩继者接过合作社理事长韩军广发给的红包,激动地表达自己的心声。当天,该村的“三庄精准扶贫合作社”为今年考上大学的11名学生发放资助金5700元。

  韩庄村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包括3个自然村,人口1100余人,其中贫困户72户118人。2017年2月,村民韩军广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成立了“虞城县三庄种植农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土地托管、粮食购销、运输贮藏、农技服务等。一年来,合作社从最初托管的20户发展到周边1500余户,托管土地面积2500余亩,让村民实现了“放下锄头去打工、在外挣钱也收成”,并带动十余名贫困户实现增收。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虞城县万名干部下乡住村,献计策找路子。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他们的努力也换来了村民发家致富的干劲,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扶贫也减轻了学生的经济负担,并带来强大的学习动力。在近年来的高考中,该村被各类大学录取的学生多达60名,为邻村的孩子们树立了榜样。

  一个月前,村里11个农家娃考上大学的消息传遍了村里村外,村委会专门召集村里所有学生家长召开“励志会”,制定奖励措施,并形成长效奖励机制。

  韩瑞考上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她母亲激动万分:“合作社给俺分红,又资助俺孩儿上大学,真是想不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