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西高速上演“车祸惊魂” 开封消防员夹缝中生死救援

2018年08月30日14:33

来源:开封网

  8月28日,机西高速公路尉氏朱曲段,一辆大货车追尾一辆小货车,致使小货车冲过隔离带,飞到对面车道与迎面而来的轿车激烈碰撞。车上伤员情况极其危险,接到报警后,尉氏消防官兵疾驰现场,在残车夹缝中展开生死营救,最终成功将被困在轿车中的伤员救出。

  8月28日早上5时24分,尉氏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鸡西高速公路尉氏朱曲段发生车祸,有伤员被困车内急需救援。接到求助后,该大队迅速调派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北三环中队两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5时44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察及询问知情人发现,事故中货车被后方车辆追尾,穿过隔离带然后与对面车道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轿车车头卡在货车头部,驾驶室部位因碰撞发生严重变形,轿车司机卡在驾驶室坐椅下无法动弹,并已失去意识。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组与路政人员负责现场警戒,防止发生第二次事故;救援组利用牵引绳对小轿车进行牵引为救援创造空间,并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切钳等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从狭小的缝隙对凹陷的驾驶室等变形部位实施扩张,将卡住被困者的障碍物清除。

  通过紧张有序的施救,半小时后被困伤员成功救出并得到及时救治。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