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减税政策让兰考泡桐发出“最美音符”

2018年08月30日14:42

来源:开封网

  兰考县以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闻名,但它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河南省唯一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8月29日,记者从税务部门获悉,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执行3个多月来,为兰考民族乐器制造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实实在在让兰考泡桐发出“最美音符”。

  当年,焦裕禄书记为治理风沙在兰考县遍栽泡桐树,如今,泡桐给兰考人民带来了一条新的脱贫致富之路。目前,兰考县乐器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古筝、古琴、琵琶等传统民族乐器,由泡桐木制成的乐器以面板纹路匀称、共鸣度高、透音性能好而闻名远近。乐器作为工艺品,生产成本以人工成本为主,登记一般纳税人后因可抵扣项目较少,税负较一般行业偏高。提高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后,让乐器制造企业这类小微企业直接受益。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兰考县民族乐器行业而言,税率降低1%将为企业减税近30万元。河南韶颂乐器有限公司是兰考县民族乐器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企业成立之初适逢“营改增”政策的推出,企业取得不动产、生产设备进项抵扣858万元,为企业初期发展积累了资金。2018年与上海客户签了一个大订单,销售收入逐月增加。预计今年年底将产生税款,又赶上了增值税税率下降1%。企业做了一个测算,再加上城建和教育费附加也随着下降,一年下来又减税逾10万元。

  据统计,自2018年5月份以来,兰考县又新登记11户乐器制造企业,新增就业岗位98人。兰考民族乐器行业协会会长汤二发说:“民族乐器是兰考的品牌,兰考的优势是有优质的板材,20多年来兰考民族乐器发展迅猛,缺的主要就是资金。税制改革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资金的占用,为企业扩大规模、促进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的推出,为经济发展进一步松绑减负,扶持了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兰考民族乐器产业将会实现新的飞越,焦裕禄书记亲手植下的泡桐将在新时代谱写新的美丽乐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