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博物馆新馆开放5个多月接待观众30多万人

2018年08月30日14:43

来源:开封网

  记者昨日从开封博物馆获悉,开封博物馆新馆运行以来,深受市民和广大游客的欢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共接待观众343283人次,其中未成年人将近9万人次。

  开封博物馆新馆是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是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和历史唯物教育的重要场所,是传承开封城市文脉,提升城市魅力、品质的一张靓丽名片。3月5日上午,作为开封“五馆一城”项目之一的开封博物馆新馆开馆运行。为了更好得服务于观众,拉近展览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加强青少年教育,开封市博物馆新馆为青少年观众提供预约免费讲解,同时,招募了120名社会志愿者和550余名学生志愿者。

  目前,已有22名志愿者通过考核,正式上岗讲解,为观众提供志愿讲解150余场。开馆以来,为观众开设公益讲座4场,内容多元化,从医学大家李时珍、宋代瓷器汝瓷钧瓷鉴赏、哈萨克民俗风情到“开封有个包青天”,可以说既贴近大众生活,又给人耳目一新的文化熏陶,进一步实现了博物馆的教育职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