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第一河务局开展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学习

2018年08月30日14:45

来源:开封网

  为坚决打击非法采砂,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近日,开封第一河务局组织水政监察员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国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并持续推进建立河湖采砂管理长效机制的方案,进一步推进了水行政执法工作。

  通过对方案的学习,该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一是建立采砂管理责任制。按照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要求,明确采砂管理责任人,明确采砂管理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落实责任分工。二是建立完善采砂管理制度。为规范执法行为,重点从梳理相关制度入手,形成以制度约束管理,以管理推进工作,深入贯彻人性执法、文明执法理念,从而促使水政执法工作整体上台阶。三是建立日常监管机制。加强对采砂现场监管和日常巡查,加大对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和重要时段的巡查频次。四是建立执法打击制度。针对非法采砂频发水域,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和重要时段,持续组织开展执法打击,对触犯刑律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五是建立联合执法制度。为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建立联合执法、协调联动等机制。

  此次学习旨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清理整治非法堆砂场,建立完善采砂管理长效机制,促进采砂管理秩序依法有序可控,切实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