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12个社区为郑州市民送“家书” 原来为了这件事

2018年08月30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魏呈)“请文明停车,请不要随手乱扔垃圾,为您点赞!”8月30日上午,由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主办,郑州绿城社工服务站、金水区城管科以及金水区彩虹社工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三社”联动,助力“路长”活动在该办12个社区18条重点路段同步展开。

  当日上午9时,来自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12个社区的“三社”团队,同时在各自辖区的重点路段上开展志愿服务:摆放沿街非机动车辆、引导路人文明停车、督促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向道路乱停放的机动车张贴“温馨提示卡”、向商户、市民发放“家书”,招募路段志愿者、拾捡道路白色垃圾、清理沿街小广告。红、黄、蓝齐上阵在街头异常醒目,引来众多市民点赞。

  “我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家书,通俗易懂,印象深刻,接地气,暖人心,现场还扫了个码加入到路段志愿者中来!很不错!”在丰乐路一位路过的李大爷说到这封“家书”,竖起了大拇指。和李大爷一样,当日众多市民纷纷为这封“家书”点赞。

  这封“家书”有何神奇?大河网记者发现,四个小标题:“做干净人”“走文明路”“举手之劳”“每天洗把脸”一下子吸引了人的眼球。“从现在开始,即使您匆匆路过这儿,在路上的时间再短,请您抽出几分钟时间,将您的车停放在指定的位置,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如果您是沿街的商户、单位,请管好您门前的一片‘责任田’,做门前‘三包’的模范践行者。每天给自家门前洗洗脸,相信您这一天一定精神焕发,生意更加兴隆!”家书读来十分亲切。

  据了解,7月24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路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拉开了郑州路长制的序幕。该《通知》要求今年9月底前,各区政府、管委会要以提升城市环境容貌为重点,每个区政府、管委会打造3~5条“路长制”特色街道。“三社”联动,助力“路长”活动是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路长制”工作的一个抓手,今后将会常态化开展。(线索提供:陈骋)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