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集团入股平顶山银行引起各界强烈关注

2018年08月30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华网发布一则报道,标题为《平煤神马集团“回马枪”收购平顶山银行超千万股份》,详细分析了此次平煤神马集团入股平顶山银行对于两家企业的影响。

 人民网刊发消息,对平煤神马集团入股平顶山银行进行报道。

金融时报刊发消息,对平煤神马集团入股平顶山银行进行报道。

大河网刊发消息,对平煤神马集团入股平顶山银行进行报道。

  日前,平煤神马集团入股平顶山银行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金融时报、大河网和平顶山日报等媒体第一时间刊发消息,对平煤神马集团入股平顶山银行消息进行了报道。

  据悉,这是日前继国有股成为平顶山银行第一大股东后,又一家河南本土特大型国有企业入驻平顶山银行。平煤神马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平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出资方,收购平顶山市吉祥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平顶山银行1094.3999万股股份。

  至此,平顶山银行的国有股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平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3家国有企业合计持有平顶山银行37294.3999万股股份,国有股份占比提高至11.96%。

  平煤神马集团是河南省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平煤股份、神马股份、易成新能3个上市公司和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均达到1500亿元。其旗下的中平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南省和煤炭行业知名的系统集成商、信息服务商和企业专网服务提供者。

  平煤神马集团此前曾是平顶山银行的股东和合作伙伴,一度持有平顶山银行7560万股。2016年为度过煤炭行业“寒冬”,平煤神马集团公开转让平顶山银行股权收回现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次双方再续前缘,对于平煤神马集团获得稳定投资回报、完善供应链金融和优化平顶山银行股权结构都有重要意义。(蔡长伟 魏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